Web Title:薛蕙娟的專用網頁薛蕙娟的專用網頁

南美防疫線上表藝--505 / 507 表演藝術5/27非同步線上教學

(搭配藝術與人文 課本第60~61頁)

臺灣的地方戲曲,因為移民大量入臺,帶來家鄉的傳統戲曲,所以形成相當多元的戲曲文化。分別有京劇、客家戲、豫劇、崑曲、歌仔戲。
        你看過[歌仔戲] ?你對歌仔戲認識多少呢?? 我們的祖先大多來自中國福建漳州泉州地區,因此當地的文化也就隨著 移民而來,歌仔戲從 蘭陽平原 開始發展,曾經還成為全臺灣最受歡迎的娛樂性節目呢! 
        
歌仔戲發展至今,有的歌仔戲團保留了大型歌仔戲的傳統風貌,有的則結合西方與現代劇場的概念。不過,他們都不斷的改良歌仔戲,並進入各地的文化中心、國家戲劇院等現代的劇場演出,成為[精緻歌仔戲]
        不搭戲棚、不穿戲服,直接在地面上演出的歌仔戲,稱為「落地掃」。每年廟會和祭典時,會表演許多酬神娛人的節目與活動,『歌仔戲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,逐漸發展成為代表在地心聲的表演藝術之一。

以下影片內容請點閱並觀賞完成
必看:第一到三項
選看:第四項


一、楊麗花歌仔戲~梁山伯與祝英台 舞台劇
        推薦參考內容:6分14秒~14分14秒


二、台灣第一苦旦 -廖瓊枝

 

三、明華園-超炫白蛇傳-精華版(必須觀賞:融入川劇變臉、水淹金山寺等著名橋段)

 

四、明華園-超炫白蛇傳-完整版(有興趣延伸欣賞的可以選讀)

 


 

 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
我與偶的十連拍110/05

文章選單

搜尋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

空氣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