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薛蕙娟的專用網頁薛蕙娟的專用網頁

南美防疫線上表藝--506~510表演藝術 5/31-6/11

話說傳統 戲往開來(一)

(搭配藝術與人文 課本第60~61頁)

臺灣的地方戲曲,因為移民大量入臺,帶來家鄉的傳統戲曲,所以形成相當多元的戲曲文化。分別有: 京劇、客家戲、豫劇、崑曲、歌仔戲。
        你看過[歌仔戲] ?你對歌仔戲認識多少呢?? 我們的祖先大多來自中國福建漳州泉州地區,因此當地的文化也就隨著 移民而來,歌仔戲從蘭陽平原開始發展,曾經還成為全臺灣最受歡迎的娛樂性節目呢! 
        
歌仔戲發展至今,有的歌仔戲團保留了大型歌仔戲的傳統風貌,有的則結合西方與現代劇場的概念。不過,他們都不斷的改良歌仔戲,並進入各地的文化中心、國家戲劇院等現代的劇場演出,成為[精緻歌仔戲]
        不搭戲棚、不穿戲服,直接在地面上演出的歌仔戲,稱為「落地掃」。每年廟會和祭典時,會表演許多酬神娛人的節目與活動,『歌仔戲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,逐漸發展成為代表在地心聲的表演藝術之一。

點閱下列影片於文章最後點選測驗來完成作業。

明華園總團2020年度新作《鯤鯓平卷》搶先看


楊麗花歌仔戲~梁山伯與祝英台 舞台劇

 


薪傳歌仔戲劇團《什細記》 -廖瓊枝指導

 


最後,這個課程有一個測驗,當作本次課程的學習測驗。【只有一次填寫的機會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點這裡↑

 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
我與偶的十連拍110/05

文章選單

搜尋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

空氣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