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1
:::
吳美華 - 學務處 | 2022-01-19 | 點閱數: 265

桃園人口持續成長,廚餘量也隨之提升,為減少垃圾量,本市將推動「生熟廚餘全回收」政策,說明如下:

(推動期程:

1、試辦(宣導期):自11111日起至111331日止。

2、正式實施:11141日起。

(執行方式:廚餘將區分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廚餘分類收集,不再區分養豬廚餘(熟廚餘)及堆肥廚餘(生廚餘),只要是可回收廚餘,無論生、熟均應混合回收。

(分類方式及配合事項:

1、可回收廚餘:被拋棄之生、熟食物及其殘渣,包括葉菜、水果及剩食類等。排出時請交由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沿街(定點)收運之垃圾車或所設置之廚餘回收桶進行回收,不得混入一般垃圾。

2、不可回收廚餘:硬質類、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、蚵殼、牛、羊、豬大骨、鳳梨芽冠、玉米芯、甘蔗皮、茭白筍殼、竹筍殼。請併入一般垃圾排出,不得投入廚餘回收桶。

(相關罰則:自11141日起正式實施旨揭政策後,若經發現未依規定分類回收,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規定處新臺幣1,200元以上6,000元以下罰鍰。

三、有關廚餘回收分類之相關資訊,可至本府環保局局資源回收教育網/你問我答/廚餘回收篇查詢,網址:https://recycle.tyemid.gov.tw/

四、檢附「生熟廚餘全回收」宣傳單供參,惠請各單位協助張貼宣導並轉知所屬機關。

五、另因應農委會在「有條件廚餘養豬」政策,11010月起,要求飼養登記199()頭以下的畜牧場,維持暫停使用廚餘養豬,同時輔導轉型或退場;另外,200頭以上養豬場,落實90度蒸煮1小時等再利用規定,可恢復廚餘養豬。

:::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4日 01時08分
74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