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1
:::
活動 陳虔民 - 教務處 | 2023-04-11 | 點閱數: 473

桃園市112年度第1期小桃子樂園網站徵文競賽主題與說明
徵稿日程:即日起至112年4月30日止
桃園市閱讀新桃園網站:http://read.tyc.edu.tw

一、童詩創作:國小組(小學1~6年級)
投稿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-yP_SWfJb2RJnWli7HCs195NtqScM3TVAGI6C8GMesNyscw/viewform?usp=pp_url

題目:海洋之歌
小朋友:你喜歡大海嗎?台灣是個島嶼,四周環海,海洋生態豐富。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海洋,寫出海底是個怎樣的世界,也可以把海洋當成好朋友,寫出海洋的喜怒哀樂,創作「海洋之歌」的詩。

二、作文賞析:低年級組(小學1~2年級)
投稿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MldAnEOhGsiRsPcg_lFWQm4Xiw8Nolj8HT_HvKhn_KjtnaQ/viewform?usp=pp_url

題目:我喜歡的玩具
小朋友:你喜歡玩具嗎?它是什麼顏色、形狀、大小,這些玩具又是怎麼來的呢?你買的?撿到的?還是誰送的?你玩玩具時是一個人還是和誰一起玩?有什麼感受嗎?請和我們分享吧!

三、作文賞析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
投稿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tIgDpouOhiLjcX9mDNUeDCqIWVFWetPE2dz2CxM8PPD2NKw/viewform?usp=pp_url

題目:我喜歡的海洋生物
小朋友:你喜歡大海嗎?台灣是個島嶼,四周環海,海洋生態豐富,在大海中有許多動物和植物,你知道有那些嗎?其中,有沒有你特別喜歡的2-3種生物呢?請和我們介紹並寫出為什麼喜歡的理由喔!

四、作文賞析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
投稿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D4KClp11G04TeGY67y218MXvelhv27HQ_Sles0oHyQ7TNhw/viewform?usp=pp_url

題目:美麗的海洋
小朋友:你喜歡大海嗎?台灣是個島嶼,四周環海,海洋生態豐富。看到海你會聯想到什麼?或是到海邊你會做些什麼呢?海洋需要我們如何維護呢?請和我們分享吧!

 

備註:
1.參選作品視為已同意以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4.0 台灣 CC BY-NC-ND 4.0 TW)。
2.參加徵稿活動的同學請使用文書編輯軟體繕打作品檔案(依照作文格式分段與標點符號),列印一份紙本連同電子檔案交給學校承辦老師完成報名與上傳。
3.檔案名稱命名規則(主檔名):校名_校內作品編號_年班_作者姓名
4.若有疑問,敬請電詢承辦學校承辦人(03-4754929#830)
5.請依組別分別投稿,投錯組別恕不列入評審。

:::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7時14分
6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