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年永續校園與環境教育

永續校園與環境教育

永續校園以永續發展的環境理念出發,落實硬體可永續之建築技術。除建構節能、省資源、健康舒適的校園建築生態環保回收利用之校園環境外,亦能建立本土永續校園技術應用與評估實例,以整合成省能環保健康之校園環境應用技術,提供未來國內永續校園規範依據。

永續校園與環境教育在硬體方面含括「生態環境恢復與維護」以及「永續建築」兩大項目從瞭解自身校園地域、文化、歷史與生態等特色,而創造出完全不同且多樣的校園環境。

在軟體部分,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實行,各校對應校園環境改造,創造出本校特色的教學教材,未來更可以與鄰近學校共享不同教育特色的型態,形成緊密的環境教育聯絡網。此即為本推行永續校園推廣計畫最主要的目的。

從校園出發推動社區再造方案,以校園公共空間作為示範,利用居民參與方式獲致鄰里社區認同,具有突顯地域特色、順應環境條件、凝聚社區意識等效益,創造出各社區與校園緊密結合之生態教育示範社區。

桃園市環境教育獲優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