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1
:::

校長室

校長 / 2022-09-30 / 點閱數: 3348


李明芸 校長

       一百零五年八月一日接任,秉持繼往開來、日新又新積極發展學校。用最完善的軟硬體設備,追求卓越現代教育環境,培養學生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。以維護學生學習權益、尊重教師專業自主、鼓勵家長教育參與、審慎使用行政裁量的辦學理念,帶領全校師生邁向更美好的明天。

 
辦學理念

一、維護學生學習權益:

1.體認學生個別差異,提供多元試探機會,鼓勵學生適性發展。

2.發展兒童本位課程,統整學生學習經驗,培養學生基本能力。

3.積極充實教學設備,加強校園綠化美化,營造快樂學習環境。

4.尊重相對弱勢族群,支持特殊學習需求,實現教育機會均等。

 

二、尊重教師專業自主:

1.依據專長興趣排課,協助培養第二專長,提高教師教學品質。

2.提供多元進修管道,建立進修獎勵制度,提高教師專業地位。

3.鼓勵成立專業團體,維護教師合法權益,營造和諧組織氣氛。

4.建構課程發展組織,研究改進教材教法,發展學校本位課程。

 

三、鼓勵家長教育參與:

1.營建良好公共關係,維持良好雙向互動,共謀學校發展進步。

2.鼓勵家長參與校務,尊重家長興革意見,爭取家長支持配合。

3.加強親師溝通聯繫,瞭解子女學習狀況,共同教育子女成長。

4.開放學校現有資源,提供教育諮詢服務,落實社區整體營造。

 

四、審慎使用行政裁量:

1.釐清處室工作權責,逐級授權分工合作,行政主動支援教學。

2.領導兼重關懷倡導,建立流暢溝通管道,營造優質校園倫理。

3.決策務求透明公開,民主參與集思廣益,爭取成員肯定認同。

4.配合地方人文特色,確立學校發展特色,齊心協力永續經營。

 
辦學目標

一、 因應社會變遷,兼顧鄉土意識

學校教育首應著重於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生活,而且能帶著走的能力,因此對於外在環境變遷,隨時應保持高度的敏感覺知,同時還要教導學生關心身邊事物,培養鄉土意識。加強資訊教育.英語教學.閱讀教育.鄉土教學可以兼顧「國際化」和「本土化」。

二、凝聚成員情感,建構學校願景

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,成員彼此休戚相關,榮辱與供,平日若能關心大家的需求,凝聚學校的向心力,共同形塑學校的願景,並將願景化為具體行動方案,將有助於學校建立明確發展方向和永續經營。

三、 決策共同參與,落實校園民主

在民主多元的社會,尊重和關懷是必要的人文素養,學校的重大決策,經由校務會議討論,或非正式的溝通,必能集思廣益,得到大多數師生的認同支持,學校的經營和發展,在大家充分了解下群策群力,團結合作,共同建立學校辦學績效。

四、 結合地方人文,發展學校特色

根據學校本位發展的觀點,每一個學校都應考量地區的人文特質和歷史傳承,社區需求和學生特性,發展出符合教育意義且具有獨特性和普遍性的學校特色,經由學校本位課程或相關的教學設計,讓學生都能學習到專屬本校的創意學習,並以擁有這份特色為榮。

五、  開放學校資源,營建良好公關

學校是屬於社區和國家的公共財,本於資源共享的理念,學校的軟硬體都應該加以開放,社區民眾在使用學校資源的同時,將更了解學校,若能配合識別系統和公開認證,將有助於學校公共關係得建立,社會資源的挹注指日可待。

六、 鼓勵專業發展,提昇教學品質

教師的教學品質和專業能力,是家長最關心和學生最需要的,教師的教學自主也需要建立在「專業」和「自律」的基礎上,如何鼓勵教師不斷的在職進修和致力於教學創新來提昇教學品質,將是身為校長在專業領導上的一大挑戰。

七、 照顧弱勢族群,鼓勵家長參與

現今社會的兩極化,學校存在許多不同成因的弱勢學生,站在教育機會均等的立場,提供「積極性差別待遇」,有助於學生的適性發展和潛能開發。進年來家長「教育參與權」普遍受到重視,鼓勵家長參與校務發展和學生學習,對學校的經營及親子關係的建立將大有助益。

八、隨時進德修業,努力創新經營

跟隨科技資訊快速發展,個人自我期許要不斷的充實專業是和領導能力,不能滿足於現狀而故步自封,對學校的經營也要不時的求新求變,創新經營,營造一個適合學生有意義且快樂學習的環境。
 
:::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1時14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